>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督办重点提案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督办重点提案


  

 
    8月1日,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孙红旗带领民进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和会内专家赴睢宁县,督办《关于加快黄河故道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重点提案。
   
    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域内黄河故道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大力实施“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旨在整合故道沿线水利、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等资源、完善相关配套产业,打造黄河故道旅游带品牌。2012年以来,徐州市实施了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战略,编制完成了开发建设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有关文件,并将水利工程、文化旅游工程、交通工程等作为“八大工程”列入工作重点,目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徐州民进经过深入调研,在徐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黄河故道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该提案围绕旅游资源开发中存在的旅游资源开发速度滞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资源开发所需资金不足、旅游产品档次偏低等问题,提出了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提高游憩带可进入性;加大特色项目的开发,提升景区整体竞争力;加大生态、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实现可持续开发;整合区域资源,实现融合联动开发;创新投资机制,深度资源开发等五条建议。提案一经提出即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并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孙红旗一行实地考察了睢宁县故黄河沿线的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承办单位徐州市旅游局、睢宁县政府相关领导召开了座谈会。参加督办的政协委员和会内专家就提案的办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红旗肯定了承办单位在故黄河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孙红旗指出,要进一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故黄河沿线旅游品牌;要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为旅游观光提供便利条件;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实行区域联动,形成开发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全媒体宣传。(民进市委  孟炳华)

  • 发表于:2014/8/11  被阅:415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