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关于建设高架桥,缓解解放南路交通堵塞的建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建设高架桥,缓解解放南路交通堵塞的建议


政协徐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2007年1月20日)
 
    解放南路曾经是我市最畅通的主干道,但近年来随着开发和建设的加快,解放南路开始出现交通堵塞,且自2006年下半年来日趋严重。可以预见在今后二、三年内,新城区行政中心建成后,解放南路车流量将会更加密集。而和平路扩建完成后,东西方向车流增加,解放南路的红灯等待时间将会延长,交通堵塞的情况将会更加严重。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一、在建国东路以南的奎河上建高架路桥,北起建国路,南至翻水站与淮塔东路与迎宾路相接。其可行性:
     1、全立交,速度快,能有效分流解放南路的负荷和压力。
     2、路建于奎河上,不用征地,不用拆迁,建设成本低,难度小,工期快。
     3、高架路桥不经过商业区、闹市区和文化风景区,对城市景观影响不大。
     4、高架路桥一定要加装隔音障,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对两旁居民的干扰。
 
二、在高架路桥建成前,控制解放南路车流量。以宣武市场、火车站、朝阳市场为起点,发往食品城、两山口、潘塘、新城区的东南线公交车(如2310620等),线路过密,车辆太多,都绕行解放南路,不仅造成道路资源的浪费,乘客时间和金钱的浪费,还导致道路的堵塞。建议适当减少线路和班次。如出城,为了保证客源,可以绕行解放南路,但亦可开行直达班车,不经解放路。进城车辆更可以走直线,从迎宾路、复兴路,不经解放路。

  • 发表于:2007/11/25  被阅:269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