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我会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江苏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会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江苏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在2010年2月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三次大会上,我会省政协委员李先锋、省政协常委孙红旗分别提交的《关于建设江苏文化大省的建议与思考》和《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工”继续做“农民”工——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的几点思路》两篇提案被选入《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书面发言材料汇编》。
    李先锋委员的提案认为,江苏是文化高原,但缺乏文化高峰。因此,江苏要建设文化大省和文化强省,首先要重视艺术创作,特别是艺术精品的创作。同时,还要抓好艺术人才的培养,实现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表演艺术人才的培养,而要达到这一目标,提高文化机关和专业院团领导管理水平至关重要。
    孙红旗常委的提案认为,“农民工”几乎伴随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进程,我们不应仅从当前或近期由于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紧迫形势来看“农民工”的就业问题,更应从长远的战略角度来全盘考虑农民的就业和农村、农业的根本出路问题。当“农民工”一词真正成为历史,越来越多的农民乐于留在城镇化了的农村做“农民”工的时候,我们将会发现数千万农村劳动力乃是真正的社会财富。现阶段我们首先要实现农村劳动力的逐步“归位”,力求在农村发现就业和创业的突破口。事实证明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最大市场仍然在农村本身,而农民自己就是创业的主体。其次,政府应加强针对性的职业培训和信息服务,统筹苏北苏南,建立有序、高效、灵活、协调的省内劳动力调配市场。第三,以中央扩内需、调结构政策为契机,大幅增加地方配套资金,并作相应的倾斜,将其中的较大部分投入新农村建设,真正启动农村城镇化进城,让农民成为城镇的建设者和受益者。第四,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逐步将全体农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放手创业。(民进徐州市委)
  • 发表于:2010/3/15  被阅:256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