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大调研、献良策∣徐州民进赴鼓楼区调研“双减”工作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调研、献良策∣徐州民进赴鼓楼区调研“双减”工作



11月23日,民进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带领调研组赴鼓楼区开展“双减”政策落实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副主委兼秘书长孟炳华,市委委员张自军,民进开放大学支部主委陈若愚,骨干会员代表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调研。鼓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智红,鼓楼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飞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马路小学九龙湖分校和鼓楼生态园小学,实地查看学校音乐室、舞蹈房、书法教室、机器人编程室、体育场馆等校内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在“双减”政策下延时服务的推进措施和特色亮点。恰逢鼓楼生态园小学正在进行民俗体育排练,调研组一行驻足观看,太极扇、跳竹竿、舞彩带、跳皮筋等传统民俗体育运动项目轮番上场,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虎虎生风。郭开芬表示,学校在延时服务中开展民俗体育教学,既强健了孩子们的体魄,释放了活泼好动的天性,又推进了民俗体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

座谈会上,赵智红汇报了鼓楼“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惑;校长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学校在落实“双减”要求,发挥主阵地作用中的举措和经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双减政策实施后的学生、家长和教育生态的新气象。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双减”工作焦点问题、共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提出积极稳妥地防范化解“双减”政策各类衍生问题的应对措施。

郭开芬对鼓楼区落实“双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他们政治站位高,在“双减”政策实施过程中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工作初见成效,得到了社会的认可。郭开芬说,“双减”工作是系统工程,要用系统的思维和方法谋划落实;在实际操作中,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通过“双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素养能力,缓解家长急难愁盼,使教育真正回归校园主阵地、回归育人的本质。郭开芬表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民进市委要主动发挥会员优势,积极为“双减”工作助力;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民进市委将以信息、提案等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呼吁,进一步推进我市“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11/25  被阅:50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