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大律师 大视野 大风范——记民进徐州市委委员、徐州市政协委员、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主任邬刚杰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律师 大视野 大风范——记民进徐州市委委员、徐州市政协委员、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主任邬刚杰


 

  
    基舒·普拉萨德说:“律师这个职业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为了完成这一职业的责任,这一职业的每个成员都必须忘我地投身于他的职责。”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邬刚杰一直以此作为自己的执业信条。
 
    邬刚杰于1999年从事律师职业,2005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 2006年创立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现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委员、徐州市政协委员。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秀的职业操守和极度负责的执业精神,他率领着彭隆律师团队践行着彭隆所创立之初的承诺——“严密审慎,秉承专业品质;勤勉尽责,体贴客户需求”。
 
“最不容易见到的徐州律师”
 
    邬刚杰和彭隆所的执业地在江苏省徐州市,但要在徐州见到邬律师并不容易。随着法律服务市场的开放和发展,北京、上海的律师在向全国各地拓展业务,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大企业也在更大范围内寻找更好的律师,只要你有能力,而且负责任。从2003年开始,邬刚杰陆续受聘担任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大型外资和国有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江苏省第一家外资租赁公司以及沪属知名国企。根基在徐州,为一线城市的客户提供法律服务,执业区域扩及华东7省市,邬律师是出差最多,最不容易见到的徐州律师。而在虹桥枢纽、静安CBD、机场偶遇邬律师并不奇怪。
 
    十年来,这位“徐州优秀律师”、“徐州十佳法律顾问律师”,在更广阔的市场中不断提高和证明着自己的专业能力,展示着徐州律师的才华和风采。他所带领的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也日益强大,并声名远播,在国内某些行业中发挥着重要影响。江苏省首批律师行业文明单位、徐州市五佳律师事务所等等荣誉对于彭隆所当属实至名归。
 
“首倡帮扶平凡好人,以好人得好报促进社会文明和道德建设”
 
    邬刚杰律师的工作非常繁忙,但他对工作之外的一件事情,就像对待工作一样非常用心,那就是公益事业。
 
    在彭隆所成立之时,邬刚杰提出“扶危济困,回馈社会,以涤荡身心”的理念,希望律师们通过捐资助学、帮扶贫困、法律援助、免费的法律讲座等方式达到修身修心的目的。在长期的捐助活动中,彭隆所及律师捐助颇多,有律师希望学校、福利机构、残障学校、失学少年及贫困家庭受益。但是,如何在修炼了自己,帮助了受捐助者之外,还能使捐助行为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和效果呢?需要帮扶、救助的人很多,需要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太多,不仅仅是危难时才会有的需求。只有社会文明程度和大众道德水准的普遍提高,才会有足够多的人,在时时处处,尽力所能及,向身边的人伸出友爱之手。
 
    2011年,邬刚杰提出帮扶平凡好人的公益事业思路——集中捐赠的款、物,选择在社区、乡村常年坚持做一些看似普通的好事,而自己或家庭又遇到困难的平凡的好人予以捐助。捐助他们,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更使这些平凡好人身边的人感受到好人不会被社会遗忘,从而激起大众最朴素的传统情怀——好人有好报。激发这种情怀,会促使更多的人向平凡好人学习,做平凡好事,关心、关照身边的人和事,伸出自己的友爱之手。激发出的这种情怀,对社会文明和大众道德的提高具有实实在在的意义。
 
    有限的款、物带来了更大和更有意义的社会价值,捐助者是谁已经不重要了。邬刚杰和彭隆所律师在近三年中捐助了患病的雷锋车队成员和常年看护小学生过马路并义务巡更的修车工,为十余年照顾孤寡老人的农村家庭、为不离不弃同患难的普通家庭送去生活物资,而且不仅一次,不仅一年。
 
    确实用心了,而且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用心的人,从社会价值、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高度去考虑、去做好简单的事情。
 
“参政议政是必须担当的责任”
 
    民主党派人士不建言,政协委员不献策,那干什么?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委员、徐州市政协委员,当然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并充分发挥律师的优势和特点,为民生,为经济发展,为法治建设,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为了促进徐州市商贸物流产业加快发展以及家居物流市场的发展规划的实施,邬刚杰主动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撰写了《我市家具销售行业诚信及规范经营情况堪忧,不利于“国际家居交易博览中心”规划实施》的信息,在市场建设初期提出了关系市场长远发展的建议。针对徐州市法律服务市场较为混乱的状况以及现行管理制度存在的缺陷,邬刚杰提交提案《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审查职能,以弥补法律服务市场管理制度上的缺陷》。8年中,邬刚杰共提交有提案、信息60余件,涉及环保、教育、社会管理、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等多个领域。参政议政有成果,有实效,是个合格的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作为一名执业律师,邬刚杰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彰显了当代律师推进法治、维护正义的职业风貌,弘扬了民主人士议政建言、扶危济困、促进社会进步的价值追求,是心系大众、服务社会的时代典范。

  • 发表于:2014/7/14  被阅:250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