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徐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徐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


    6月26日到28日,政协徐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徐州民进的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意气风发出席大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两个率先”、建设美好徐州建言献策、共商大事。
    委员们倍感珍惜为期3天的政协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市委书记曹新平的讲话、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在驻地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会场内,始终洋溢着和谐、热烈、融洽的气氛。委员们纷纷表示,近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推动我市进入了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生态环境提升最显著、人民生活改善最明显的一个阶段,开创了徐州历史上最好最快的黄金发展期。回顾过去,成绩令人振奋;放眼未来,目标令人鼓舞。
    提交提案、建议建言,是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和职责。这次大会,徐州民进共提交大会发言1件,集体提案6件,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0余件。提交的提案和往年一样异彩纷呈。
    交通信号灯问题是邬刚杰委员一直关注的,针对这一问题,他提交了《关于加强交通信号灯的科学管理 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建议》。邬刚杰介绍,他前期进行的调查发现,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严重,即使在非高峰时段,二环内车辆行驶平均时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核心区不超过20公里/小时,道路通行效率极低。他认为,当前城区道路主要依靠信号灯管理,车辆、行人依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或等待。现在使用的信号灯有圆形灯、方向指示灯、数字灯、行人和非机动车指示灯等多种。各种信号灯的变换规律和提示方式也有多种,但因为多而比较乱。车辆增加快、道路规划不合理、老百姓交通意识淡薄等都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城市管理水平高,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克服这些不利因素影响,局部消除、总体缓解交通拥堵情况。但应当重视统一、规范、科学管理交通信号灯,提高信号灯对交通管理的效率。对此,《徐州日报》、《都市晨报》都作了报道。
    赵明奇委员作为一名文化学者,提交的提案同样引起了媒体的兴趣。“五禽戏”是汉代华佗吸收彭祖文化思想和仿生养生学说编创的一套体操,盛行于古代中国。他建议,在传承汉文化,“舞动汉风”项目深入开展的今天,贴近人民生活,创新五禽戏,融入时尚元素,配以现代音乐和活泼的肢体语言,以便于五禽戏的推广,并建议作为2014年省运动会开幕式汉文化特色大型团体操项目之一。《都市晨报》对此也作了报道。
    6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代表民进市委作了《关于加快培育绿色经济增长新亮点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民进徐州市委认为,我市“十二五”规划提出,实施“绿色增长战略,以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市化”。推进绿色经济发展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导方向和经济增长新亮点,是我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的必然选择和关键路径。但我市发展绿色经济还存在绿色发展意识淡、现有产业结构与发展“绿色经济”矛盾突出,创新能力不强、高端技术人才匮乏等制约因素。
     为此,民进徐州市委建议,转变思想,树立“绿色”发展观念,创新考核机制,将绿色经济发展状况作为考核经济工作的重要指标,以制度约束促进观念转变;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绿色化转型,强化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制定更加严格的环境、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标准,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大力推进现代绿色农业园区建设;着力推进能源结构低碳化转型,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太阳能、光伏发电、生物发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加快发展煤电一体化、煤化一体化等现代能源转化产业。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模式生态化转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推进经济发展模式向生态文明发展模式转变。着力推动环保装备产业发展、发展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黑色增长向创新驱动、绿色增长转变。(民进徐州市委 孟炳华)
委员们意气风发步入会场
委员们认真聆听报告
  • 发表于:2012/7/19  被阅:235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