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青少年养成教育研究基地”在大屯矿区第一小学揭牌成立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青少年养成教育研究基地”在大屯矿区第一小学揭牌成立


    4月28日,民进徐州市委“青少年养成教育研究基地”在大屯矿区第一小学揭牌成立。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民进徐州市委副主委党振涛、秘书长王德志,徐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大屯矿区中小学管理中心主任李清,沛县教育局局长郑恒良以及大屯矿区中小学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大屯矿区第一小学坐落在美丽的微山湖畔,始建于1973年,伴随着大屯矿区的发展而成长起来,小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学校。多年来,大屯一小秉承矿山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以“育人为本、创新为魂、科研为先”为办学思想,以“快乐教育、健康成长”为办学理念,把创办“乐园式”学校作为办学目标。学校以特色长品牌,以品牌铸名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探索德育工作有效性的新途径。尤其是在青少年养成教育方面,大屯一小更是可圈可点,他们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形成一整套成熟的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民进徐州市委在大屯一小建立“青少年养成教育研究基地”,就是要与大屯一小携手,致力于研究、实践和推广青少年养成教育的一项有益尝试。

    孙红旗在揭牌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思想道德状况如何,不仅影响到其本人的阶段性发展和最终的人生目标走向,还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而养成教育是形成青少年优良品德的有效形式,因此,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就必须重视青少年的养成教育。当前,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人们对于青少年养成教育还存在着误区,不少学校也把精力局限于应试教育和智育的层面。所以,采取有效措施,促成学校教育向养成教育的理性回归,对于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对于提高全民族素质,不经迫在眉睫,而且意义深远。

    孙红旗对大屯一小多年来在养成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屯一小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继续发扬成绩,深入研究,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深入探索加强青少年养成教育的新路子,积累新经验,努力为社会培育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要求民进徐州市委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养成教育研究基地”的建设,要与大屯一小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不遗余力地关心、支持大屯一小,共同努力把研究基地的各项工作抓实、做好。(民进徐州市委 孟炳华)

  • 发表于:2010/5/6  被阅:3582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