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普法宣传进基层,法治护航显担当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普法宣传进基层,法治护航显担当



3月25日,民进鼓楼区基层委员会深入鼓楼区九里街道开展主题为《信访工作条例》与“枫桥经验”解读的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法治建设号召,加深基层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规范化。

活动伊始,民进会员、江苏敬之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涛律师向基层信访干部详细解读了信访制度的历史沿革,介绍信访制度的形成、发展过程,阐述《信访工作条例》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与核心内容,强调了依法信访、文明信访的重要性。通过解读,基层信访干部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九大变化、四大特点、工作体制、工作原则、奖惩制度等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

李律师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信访条例对于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分享了其他地区信访干部通过调解、协商等方式,有效化解身边矛盾纠纷的优秀工作经验。互动交流环节非常热烈,面对基层信访干部在实际工作和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问题,李律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此次活动得到了基层街道信访干部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更加明白了依法信访的重要性,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基层治理经验。这些经验将对他们今后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近年来,民进鼓楼区基层委员一直关注基层法律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有益实践,贡献了民进力量。

  • 发表于:2024/3/29  被阅:6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