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汲取奋进磅礴力量


3月25日下午,民进云龙区委员会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汲取奋进磅礴力量”专题学习活动并召开信息工作交流会。市委会副主委、云龙区委员会主委罗艳,云龙区委员会副主委赵蓓及会员代表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赵蓓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为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法论,为在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员们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社情民意信息交流阶段,会员们围绕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效开展信息工作培训、及时通报反馈信息工作情况以及加强横向协同、集智聚力开展信息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罗艳强调,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之一,广大会员要提高认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刻了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精准有效的意见建议,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力量。

会上还布置了“一支部一调研”工作。罗艳指出,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以执政党为师,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调查研究,确保所提建议客观精准、具有操作性,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与会人员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奋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展示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 发表于:2024/3/28  被阅:82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