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赓续先烈革命精神  激发不竭工作动力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赓续先烈革命精神  激发不竭工作动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统一战线事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1日,民进云龙区委员会、经开区支部、幼师支部等结对共建基层组织,赴邳州开展“找寻力量、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民进徐州市委会副主委、民进云龙区委员会主委罗艳参加活动,中共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涛陪同。

会员们参观了“小萝卜头”纪念馆,馆内200余幅图片及部分实物生动展现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和父亲宋绮云、母亲徐林侠被捕后关押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贵州息烽集中营、贵阳麒麟洞秘密监狱,及最终惨遭杀害的英勇事迹。作为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坚贞不屈、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在场的民进会员。

在王杰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影视资料,让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王杰烈士如流星般短暂却又光辉夺目的一生。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步步追寻王杰烈士生前工作和生活的轨迹,探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内涵。

随后,会员们实地调研了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上达电子有限公司两家半导体企业。在企业展厅,大家详细了解了企业概况、专利成果、运营情况及获得的荣誉,感受到两家企业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们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 发表于:2024/3/22  被阅:8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