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惟有“香”如故——民进徐州市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惟有“香”如故——民进徐州市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丰富女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三八”妇女节当天,民进徐州市委会组织女会员开展“沉浸式养生香牌制作”培训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罗艳、孟炳华出席活动,40余名女会员参加培训。

孟炳华代表市委会为女会员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广大女会员在徐州民进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过去的一年,女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时时处处展现出民进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成绩斐然、令人敬佩。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广大女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把聪明才智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去,绽放芳华、逐梦前行,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香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几乎贯穿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诗经》《周易》《本草纲目》等典籍中都有对香的记载,歌颂了它濡养身心、驱邪避疫、启迪智慧的妙用。在徐州德道香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培训教室里,老师细致地为女会员讲解香文化的起源、发展历史、种类用途等,并耐心地示范香牌的制作过程、要点和技巧。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兴致勃勃地动手制作自己的作品,称重、调香、和香、压模、脱模,过程虽繁琐不易,但每一步都充满着创作的乐趣。经过多次尝试与反复打磨,每位女会员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养生香牌,形制或小巧精致,或典雅大气,充满了制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

女会员们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春日花香,细品光阴静好,既体验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又增进了对民进组织的感情,度过了一段美好的节日时光。

  • 发表于:2024/3/11  被阅:86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