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王福章:一名致力于衡器精度改进的科技联络员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王福章:一名致力于衡器精度改进的科技联络员


王福章,民进会员、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2022年8月,作为第二批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负责联系的企业是江苏远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远邦是一家从事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测控系统及称重系统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的企业。带着科技联络员的职责和使命,王福章多次到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工艺流程和组织方式。在一次与企业负责人的交谈中,他了解到企业在大型设备衡器精度提升方面遇到了难题。这让他找到了工作方向,就是为企业改进衡器精度。从那以后,他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抽时间到企业的研发中心,与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改进方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底,《大数据背景下的衡器改进方法研究》一期成果完成,成功将大型设备衡器的精准度提高了1%-2%,误差率控制在9%8%。这个成果获批2022年第二批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被《江苏科技报》于2023年第41期报道。依托这个项目,王福章入选了2022年江苏省科技副总项目。

一个人的作用是有限的,王福章深知这一点。在完成自身科技联络员工作的同时,他积极为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截至2023年8月,共向江苏远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推荐徐州工程学院科研成果18项,先后促成徐州工程学院与江苏远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威思顿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徐州众图智控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校地、校企等战略合作协议4份。

王福章说:“作为一名民进界的科技联络员,能够为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体现民进会员的社会价值和担当,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会一直做下去。”

 

  • 发表于:2023/8/11  被阅:33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