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会爱心送教走进窑湾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会爱心送教走进窑湾



5月23日,民进徐州市委会助力“三乡工程”名师送教暨“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在新沂市窑湾中心小学成功举办。专职副主委孟炳华,名师团成员闵凡思,市委委员、经联会会长乔汉金,经联会理事张磊、孙蔚然、赵世璐和市委会机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三(2)班教室里,徐州民进名师团成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闵凡思正在为孩子们进行主题创意泥塑的授课。一块普通泥巴在闵老师手中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学生们也跟随闵老师开启了快乐泥塑之旅。在闵老师的讲解示范下,学生们根据各自的创意,有的用短泥条,有的用小泥球,盘出各种造型, 不一会一件件妙趣横生的泥塑作品就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自信和成功的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脸庞上。

闵凡思多年来致力于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校园,融入课堂教学,守好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主阵地。他通过深入挖掘、整理、继承,整合发展陶艺和泥塑非遗工艺的课程资源,深耕细作,让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渗透到每一位学生心中。

 创意泥塑课结束后,孟炳华一行为孩子们赠送了市委会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参观了“同心”书屋和烙画工作室。

近年来,民进徐州市委会围绕市委统战部关于助力“三乡工程”的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2016年起,民进市委会与窑湾中心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徐州民进名师团定期到学校开展送教活动,课程包括名师示范、足球实战、体育舞蹈、特色乐器、家校共育、法治宣传等内容。2018年在窑湾中心小学捐建了“同心”书屋,每年根据学校需求补充新的图书,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3500余册,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

  • 发表于:2023/5/25  被阅:149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