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风正好扬帆,学习正当时。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7日上午,民进徐州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大龙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副主委王文顺、孟炳华,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炳华主持。

为系统深入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习会上,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先后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大家通过逐字逐句、原汁原味的学习,力求准确把握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随后,市委委员、江苏师范大学陈健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析》专题辅导。他结合PPT,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刻解读,引导大家从这篇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郭开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广大民进会员要统一思想,坚守初始心,行在正道上;要融入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要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

郭开芬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徐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将中共二十大重要理念和重大工作部署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保持同频共振,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重点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三要秉持系统思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推进工作。要对标对表、接续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要联系实际、前瞻性谋划好明年工作。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力量,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2/11/18  被阅:52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