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30日,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孙红旗,民进市委会副主委仇方道、王文顺、郭开芬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等30余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参加座谈会

孙红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成就;立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基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历史文献,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孙红旗要求,民进全市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奋进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推进自身建设,发挥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成为名副其实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要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仇方道主持座谈会。他说,民进全市各基层组织要按照孙红旗主委的要求,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思路举措。一要深化政治交接,为市委会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与市委会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三要切实做好宣传信息、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四要扎实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推进科技联络员、“大调研、献良策”和助力“三乡工程”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副主委王文顺、郭开芬及6名会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会员代表的发言认识深刻、感情真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在启航新征程中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合作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履职作为,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7/30  被阅:318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