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在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在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宋宇天
2013年9月14日
 
    九月的彭城大地,五谷丰登,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时刻,民进徐州市委举办了《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暨徐州民进书画院成立1周年书画展》。在此,我代表中共徐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书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书画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和书画家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长期以来,民进徐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为徐州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6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今天,民进徐州市委举办这次书画展, 展现了全市民进会员的精神风貌,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篇章,充分表达了全市民进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之情和拳拳报国之心,以一种特殊方式向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65周年献上了一份浓浓厚礼!
 
    当前,全市上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共徐州市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好重求快,全力突破“三重一大”,深入推进“八项工程”,努力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不含水分、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小康社会。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衷心希望民进组织和书画界成员,通过这次书画展,加强学习与交流,为书画艺术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打造“书画徐州”、大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书画展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发表于:2013/9/22  被阅:2243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