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徐州民进主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暨徐州市2022年美术新作展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徐州民进主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暨徐州市2022年美术新作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8月2日上午,由民进徐州市委联合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徐州书画院联合承办的“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徐州市2022年美术新作展”在李可染艺术馆隆重开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爱彬,民进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共同为画展揭幕,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孟炳华,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市美协主席高洪啸等出席开幕式。

郭开芬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艺术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次展览的近百幅力作就是徐州艺术家近一个阶段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成果。他们怀着对艺术的钟情和对乡土的深情,用饱蘸激情的画笔记录了时代前进的步伐,生动描绘了“五个徐州”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热情讴歌了徐州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前徐州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要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创作出更多富有中华文化底蕴、审美神韵,彰显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后,郭开芬与民进会员们共同观看了画展。郭开芬说,本次画展是徐州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突出了民进的界别特色,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深化了主题教育的内涵。下一步徐州民进要进一步挖掘会内资源,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主体作用,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持续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 发表于:2022/8/4  被阅:59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