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翰墨歌盛世 丹青谱华章——徐州民进承办“江苏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巡展”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翰墨歌盛世 丹青谱华章——徐州民进承办“江苏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精品巡展”



5月18日上午,徐州市李可染艺术馆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由民进江苏省委主办,民进徐州市委承办的“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江苏民进第三届书画精品巡展(徐州站)开幕式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孙红旗,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民进江苏省委联络处副处长薛伟,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会主席赵建东,徐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甄宗牧,徐州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盛建利,民进市委副主委王文顺,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以及参展书画家代表晏明、王永顺、吕根平、宋谦、柏柠、张禹、伍根元、姚晓娟、施潇敏、袁友良出席开幕式。徐州民进会员、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民进市委副主委仇方道主持。

朱毅民代表民进省委向参加开幕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书画巡展的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进省委携手江海书画会及民进各设区市委以“在正道上行”为主题,共同举办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江苏民进第三届书画精品巡展,就是为了引导全省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民进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凝聚共识,共同谱写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江苏省美术馆书画创作室主任、江苏省艺术类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艺术基金评委晏明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言,他预祝此次书画巡展圆满成功,并希望广大书画同仁能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潜心研修、交流学习,继续发挥优势特长,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用笔墨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上,朱毅民向孙红旗赠送了书画长卷《在正道上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书画家代表在长卷前合影留念。

仇方道主持开幕式,他表示,本次巡展拉开了徐州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徐州民进将按照民进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开幕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步入展厅,共同观看画展。本次巡展共展出40余位江苏民进书画家倾情创作的近90幅书画力作,他们用笔墨丹青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多党合作的辉煌历史,以满腔热忱与真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表达了民进会员在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新目标中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观展过程中,朱毅民、孙红旗、李海峰等领导与书画家们一同观赏、交流、点评书画作品,并勉励大家继续积极创作,书写时代故事,描绘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笔墨抒发对党、对祖国、对艺术的热爱,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参加书画展的民进会员们纷纷表示,观看这次书画展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民进会员一定要牢记民进创始人、首任主席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入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积极助力我市“三乡工程”高质量实施,认真履职、双岗建功,为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民进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1/5/19  被阅:497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