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石榴花开情更浓 童心向党一家亲——民进徐州市经开区支部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石榴花开情更浓 童心向党一家亲——民进徐州市经开区支部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


“56个兄弟56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4月21日,伴随着《爱我中华》的悠扬旋律,民进徐州市经开区支部联合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结束了首场“石榴花开情更浓·童心向党一家亲”民族文化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经开区支部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联合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组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推动“民族团结+文化生活”相融合、双促进。

徐州市公园巷小学活动现场,请来了四位不同民族的身着华丽传统服饰的老师,采用播放PPT讲述+现场互动的形式,面向学生们进行宣讲。精美的图片、精致的民族服装、优美的民族歌舞、感人的民族融合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孩子们个个争先空后抢答问题、参与互动,也赢得了自己喜爱的小礼物。互动环节中,苗族老师身着盛装走到台下,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苗族银饰精美的做工和沉甸甸的分量;藏族女孩次央老师现场教学,带着同学们跳起了藏族舞蹈;壮族张老师也唱起了动听的山歌,把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迟迟不肯散去,自发地围绕在各民族老师周围交流、合影。

民进市委委员、经开区支部主委梁修纹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祖国的民族知识、历史文化,以及各民族同胞的生活习俗、中华民族团结爱国的优良传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次宣讲也是民进经开区支部“民族大团结”系列品牌宣讲活动的首场,接下来还将走进徐州市各个小学,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精彩的宣讲。

 

  • 发表于:2023/4/23  被阅:445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