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我会与连云港民进市委联会召开信息交流会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会与连云港民进市委联会召开信息交流会


    5月12日,我会组织会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负责人和信息员赴连云港民进市委,学习交流宣传信息工作,副主委党振涛、刘瑞华带队,20余人参加。民进连云港市委副主委郭尚银、信息骨干孙学忠分别介绍了连云港民进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及经验,双方共同研讨了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任务和困难,交流参政议政、调查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沟通思想,增进合作,为进一步加快江苏陇海经济带建设和振兴苏北献计出力。民进徐州市委与民进连云港市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两地联合开展的重点工作有三项:一是联合开展调研活动,增强调研力量,扩大调研领域,提高调研质量。两地决定成立联合调研组,就“十一五”期间我省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展开调研,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社会化程度和实效性。两地确立联动机制,建立参政议政专家库、信息库和课题库,构建资源共享的人才、信息网络,为参政议政储备资源和力量。二是组织力量,集中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信息工作。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是参政议政的基础性工作,是参政议政的一条“快车道”。两地搭建信息、提案的网络化管理和参政议政工作的宣传平台,建立和完善参政议政的征集机制、培训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成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举办信息工作交流会议、苏北片会等形式,加强培训,扩大信息源,提高信息命中率。三是注重实效,提升时效性,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信息的捕捉、整理和上报必须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加强调研前、中、后三个阶段的信息工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调研成果,达到在整个调研过程中既有调研报告,又有信息、提案,使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全面丰收”。
 
                                                          (民进徐州市委)
  • 发表于:2008/1/18  被阅:264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