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民进徐州市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民进徐州市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8月18日上午,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议。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出席会议,副主委王文顺、罗艳、孟炳华和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第八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和市委会机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郭开芬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徐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统战部《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年规划、组织发展座谈会纪要和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

郭开芬在总结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郭开芬指出中共市委工作会议提出了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敢做善为,务实落实的号召。我会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运用好四大工作平台,集智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做中共徐州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奋力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中贡献民进力量。

郭开芬强调,市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方案》的制定,体现了中共徐州市委对我市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视,是中共徐州市委和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方案》的要求,加强“五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把《方案》学习好、落实好、完成好。

全委会后,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孟炳华向内部监督委员会汇报了市委会机关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情况。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文顺肯定了市委会机关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要按照郭开芬主委的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市委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有力保障。(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22/8/19  被阅:391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