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民进徐州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民进徐州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7月29日上午,民进徐州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民进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罗艳、孟炳华和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第八届内部监督委会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郭开芬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7月20日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座谈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民进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郭开芬在讲话中说,上半年在民进江苏省委和中共徐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加强“五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绩值得肯定。

郭开芬指出,下半年我要进一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托市委统战部四大平台集智聚力,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召开。

郭开芬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持续将四个方面工作“走向深入

持续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两学一走活动走向深入。要加强对中共党史、民进会史及优良传统的学习领悟,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持续理论研究工作走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总结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基本经验,提高新思想理解能力、新理论运用能力和实际行动能力。三是持续将拓展履职成效走向深入。要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注点作为民进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持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走向深入。以示范基层组织创建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发挥好支部一级基层组织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孟炳华通报了市委会“虚拟机关”组成人员、上半年新发展会员名单,向全委会议汇报了市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民进市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 发表于:2022/8/1  被阅:420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