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进徐州市委员会
徐州民进会
我会会员张自军被市妇联授予“爱心妈妈”
你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会会员张自军被市妇联授予“爱心妈妈”



2019年新年伊始,民进徐州市委委员、体育支部主委张自军收到一张大红证书:爱心妈妈证书。证书写到,“张自军同志:感谢您参与徐州市妇联开展的‘牵手困境儿童——向日葵关爱培养行动’公益项目,自愿担任‘爱心妈妈’。”

“爱心妈妈”是徐州市妇联开展的关心困境儿童品牌项目,旨在关心每个困境儿童的个体化需求,关注每个困境儿童的成长轨迹,为他们提供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爱,用亲情和爱心为他们构筑健康成长的支持网络。“爱心妈妈”每年为困境儿童要做好10件事,分别是:添一身新衣服、买一个新书包、送一份压岁钱、吃一顿团圆饭、写一封亲情信、搞一次亲子游、进行一次面对面贪心、每月打一次电话、每年为孩子过一次生日、每年参加一次家长会。

张自军虽然生活不宽裕,妻子在外地工作,在家务农的父母已经年近七旬,但多年坚持慈善行为。三年前,经甘霖助学中心推荐,他和贾汪区塔山镇的一个贫困儿童李某结对。李某父亲和爷爷均已去世,自己和弟弟跟着妈妈、奶奶种地为生,生活非常贫困。三年来,张自军坚持每月资助孩子300元生活费,换季时候添置衣物,逢年过节送去营养品,定期和孩子谈话鼓励她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身体。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在回徐时候,抽空去探望李某,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亲切地称李某为“姐姐”。孩子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笑容重新挂到了美丽的脸庞,见到张自军总是激动地说:“大大,你每次来看我,我都像过节一样,我觉得脚下的路也亮堂了!”。李某在他的关心鼓励下,学习成绩稳步提升,去年考上了徐州市第七中学就读高一。

去年6月,张自军获得徐州市慈善总会颁发的“慈善义工证”。获得这个证件的条件之一就是利用自身时间、精力、技能等,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无偿服务,每年从事慈善服务累计48小时以上。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


 

  • 发表于:2019/1/3  被阅:1694次
申明此文章源于,若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